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家庭主妇 = 黄脸婆 ?

前些日子与好久不见的朋友闲聊时,问起现在在从事什么事业。每次当有人问起这个问题之时我都会向他们说,唉呀, 我这份工作呀非常有趣也很辛苦,要24小时standby,而且还要懂得面对一系列的突发状况。这时,朋友都会问:“哗,那你不是有很高的薪酬咯?” 唉~,我可是一分钱也没有的吖。

也许你们会说哪有这样愚蠢之人啊?有!当然有,而且这份工作还是没有任何的怨言呢!不卖关子,不过我猜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份职业是”妈妈 & 家庭主妇“。 打从我的二女儿出世后,我便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实实在在的家庭主妇 兼所谓的黄脸婆。



朋友听了后这时都会说:”哎哟,你看你多幸福啊!在家做少奶奶叻,不用去上班又有老公养,多好呀!“可是,对于我来说家庭主妇这个角色一点也不轻松,除了每天要打扫家里每个角落的清洁,还要准备一天三餐,这些都是劳力的动作而已,自己当作是减肥运动好了。其实还有另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身为”母亲“的职业,这可不是简单的工作,许多时候孩子们都会有各种各样突发状况来考验你的忍耐性。

 一天里有24个小时,但我就恨不得一天里再多几个小时来给我用,把孩子哄上床睡觉后,再收拾一下,已经是接近晚上11点,这时才是自己的空闲时间。曾经有朋友对我说,家庭主妇的生活非常呆板,麻木,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也把自己的时间与青春都贡献在家庭与孩子的身上而导致自己郁郁不欢,深怕自己会有忧郁症。

其实我觉得女人在任何年纪都不要只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平庸的家庭妇女,做着钟点工老妈子的工作,女人在任何时候都要把自己打造的更加独立,时时刻刻都应该充实与增值自己。一个女人不是随着年纪的衰老而衰老而是她的思想行为决定她的衰老程度。

家庭妇女与家庭主妇,与绝望主妇有一线之隔。一个女人不管做什么,只有自己有足够能力去承担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才会在生活中找到最美好的自己。这与她 嫁的老公职业无关,女人的幸福感首先是自我满足感。如果一个女人无法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毫无目标的前进,她怎么能够承担得起自己的人生呢?不要问为什么别的女人可以很开心的为自己带来不一样生活,而是自己应该去找一些自己兴趣的事情去做,女人能否在婚姻中找到快乐,这是非常重要的事。

献给所有为家庭付出的女人,除了孩子老公以外,我们也应该不断的充实自己,为自己寻找自己的兴趣。不要以为家庭主妇就是名副其实的黄脸婆,要向”黄脸婆“说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